English

专家帮你钱生钱

2000-01-29 来源:生活时报 莫 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个人理财的概念虽早已深入人心,但由于缺少专家指导,老百姓的家庭投资往往出现一窝风现象,不管懂不懂,股票涨了买股票,不管值不值,金条火了买金条,不然索性把钱搁银行。专家指出,这是由于在国外很普遍的银行提供金融顾问和投资渠道的服务内容在国内尚属空白。日前,建行北京分行首家推出网上个人理财业务,提供专家量身定作的设计投资咨询以及足不出户的网络操作,为个人理财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网上个人理财业务涵盖了普通居民所能办理的所有个人金融业务,包括本外币储蓄、银行卡、债券、住房贷款、小额质押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等。进入建行的个人理财网站,输入你的收支情况,系统便会为你设计出最适合的投资方案,如果是建行网上银行的签约客户,也可立刻进入交易状态,享受没有时空限制的网上金额服务。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专家杜厚文在观看了这一系统后认为,国内商业银行已经认识到加入WTO后所面临的挑战,国外商业银行的个人理财业务占其业务量的30%至40%,而国内商业银行仅占3%。在美国大多数家庭都有个人金融顾问,提供理财服务,国外银行进入中国后将会在个人理财业务上抢滩登陆,因此,国内商业银行应尽快开发出个人理财服务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